浅仓洁.AsakuraKiyoshi

舞い踊れよ、未来のステージ。いつの日も、電光超人。

SSSS.DYNAZENON 同人 #3.N 「我们的关系,是什么」

(时间点在小剧场3.3后。同人仅供图一乐,ooc要素还请海涵。切忌二创入脑。)

"一、一路顺风……"

“Bon、Bon Voyage……”

”……“

看向远远离去的DYNA WING,蓬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

真是太好了,他心想。南同学总是摆出一副极其冷淡、漠不关心的样子,导致她在班级内也相当孤僻,没有往来的朋友。据说她在隔壁班有个交情不错的老朋友,但是算来算去也就那么一个,所以她能和千濑相处得这么融洽,自己还是很开心的。

……虽然,蓬心里对那天梦芽故意毁约的事情并不生气,但他的心中却仍然保有着疑惑。为什么看起来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女生会故意毁约呢?一定是有着什么理由的吧。

也许这份理由与她孤僻的立场有一定关系。

蓬低头看向手中的DYNA SOLDIER模型,沉默不语。

说来自己没有问过她家庭的具体情况,只知道她有一个已过世的姐姐。她的父母还健在吗?对她好吗?……

【我为什么要想这些东西啊。真是的。我和南同学的关系……也没到这种程度来着。】

蓬猛地摇摇头将DYNA SOLDIER收入书包内。

“我说,阿蓬……”

站在蓬身旁穿着运动衫拖鞋的男子·山中历忽然开口朝他搭话。

“呃,山中……桑……?怎么了?”和山中历几乎没有单独交流过的蓬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,便下意识地带了敬语。

“那个,嗯……”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显得有些胆怯,“我不知道这种话该不该问,但是,呃,你看,今天失马桑也说了,我们四人的心得凑到一块儿不是?所以有件事情我一直想弄清楚,但又……嗯……就……不好开口……”

也许是不擅于他人交流,又或者是真的难以启齿,历一直结巴着、支支吾吾地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表达不出来。

“是有什么在意的事情吗?”对于历这份扭捏的态度蓬倒是不感到奇怪,毕竟如果是真难以言说的事情,那确实可以理解。

“呃,就是,你和梦芽……酱?”在斟酌了称呼以后,历低下头双手插兜,低声说道,“是什么关系来着?”

蓬的双眉拧成一团。“我?和?南同学?之间的关系?”

“唔嗯,老实说我在意很久了……”历像是鼓起勇气那般稍抬高了自己的音量,“我们初遇的那天晚上,嗯,你看,就是一起坐上DYNAZENON的那个晚上,我还记得失马桑朝梦芽酱发火了来着,说是没守约什么的。但是我,额,怎么说呢,之前看到你和梦芽酱之间那种氛围?感觉你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又没那么亲密来着……呃,但是你刚才讲话的语气又有点……有点……那个……温柔,善良?之类的,所以我想问问你和梦芽酱之间到底是,嗯,什么,关系,这样子。”

由于一口气讲了太多话,中间还夹杂着大量语气助词,历在说完后不由累得直喘气。

“什么关系……吗。”

蓬捻起了自己的下巴,开始思考了起来。历问的问题,其实蓬自己私底下也曾想过。自己和南,究竟是怎样的关系呢。他们在同一个班级内听课,一同驾驶DYNAZENON与怪兽战斗,自己也曾倾听过南那份关于姐姐的过往,亦也曾出于莫名的感情陪同她去调查过相关的线索。

但即便如此,二人说是朋友,似乎还没到那种程度。说是同学,但未免又太过生疏。熟人的话,又好像太过笼统。一时间,蓬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。

“啊……对不起,你、你生气了吗?果然那天晚上的事情你还是很在意吗……?”

看到蓬皱着眉低头不语,历误以为自己的发言触碰到了蓬的逆鳞,战战兢兢地打算赔不是。

“啊不是不是。”蓬连忙换上礼貌性的笑容并摆了摆手,打消了历的顾虑,“我只是在想着,嗯,我和南同学之间的关系,果然没有那么好概括呢……“

历像是松了口气般露出放松的表情。

“话说回来,山中桑,你和飞鸟川又是什么关系呢?”

为了避免话题再一次转进到自己身上,蓬在历追问之前先将话题递给他,“虽然说是表兄妹,但是我看她一直叫你前辈来着啊。”

“这个嘛,嗯。啊。”历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,“总之就是有很多理由吧。”

“是吗,很多理由啊。……”蓬尴尬地保持住自己的微笑。“我和南同学的关系……也许就和山中桑和飞鸟川一样吧。”

“是……这样吗。”

察觉到蓬不想将话题继续下去,历也很知趣不再多问。

随后,互道招呼的二人分道扬镳。



蓬迈着沉重的步伐踏上回家的道路。

【我和南同学的关系啊……是什么呢。】

这种事情说不定找本人确定更快一点吧?一瞬间萌生出这种想法的蓬从裤兜中掏出手机,却又马上将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从脑海中挥之而去。

说起来,我一直是倾听方啊。我还从来没有向她讲过自己的事情啊。蓬滑动手机,找到联系人“南梦芽”那一栏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……果然还是算了吧。

蓬将手机放入裤兜内,继续一步步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是害怕知晓那份关系后两人间会变得尴尬吗。

蓬也不知道。但他最后也算是得出了一个相对万能的结论。

【目前我们的关系,应该是——】

蓬抬头看向船型的月牙。

“战友……吗。”


心中这份莫名的感情,就暂且称呼它为——战友情吧。


蓬的呢喃细语溶入深邃的夜中。


<To be countinue……?>

评论(1)
热度(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仓洁.AsakuraKiyo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