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仓洁.AsakuraKiyoshi

舞い踊れよ、未来のステージ。いつの日も、電光超人。

GRIDMAN UNIVERSE PROLOGUE-1

放学后的教室内。

几道沙沙的笔声被同学们嬉笑玩闹的声音盖过。但当大部分人离去时,好似在描绘着什么的声音仍未停息。

一名红头发的少年正在他的笔记本上画着些什么。

是一个人型生物……之类的东西。他一次又一次地画出那个人型,却又一次又一次地用橡皮擦掉,可每一次画出来的图像却又几乎没有差别。尽管如此,他仍旧孜孜不倦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有如机械般的动作,直到走过他身边的人一波接着一波。

终于,一道声音打破了少年的流水线生产工作。

「你怎么还不回家啊,裕太。」

「内海……!」

被称作「内海」的绿色系少年是红发少年「裕太」 的挚友。今天轮到他值日,所以他在打扫完教室后准备离开。看到裕太依然待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走,内海便感到奇怪,朝裕太搭话。

「你在干嘛呢?」内海弯下腰,将脸凑到裕太的桌前,想依据笔记本上的内容推理出裕太刚才的所作所为。

裕太慌忙地将那一页纸撕掉。「呃,不,就是说,什么也没有啦……!」

内海看到裕太这般反应,不由得露出坏坏的笑。「喔,我懂了,反正就是在画那个你魂牵梦绕的宝多六花同学对吧。」

裕太脸颊泛起一丝微红:「没、没有啦。真的不是啦。」

不过,裕太一直画了又擦的这个谜之生物,某种意义上确实是令他“魂牵梦绕”的存在。

据内海所说,裕太曾被一个叫做「古立特」的巨人附身,拯救了这个世界。但最关键的部分……裕太为什么会被选中的,内海也不太清楚。

而在「古立特」附身裕太的期间,裕太本人一直处于沉睡的状态。所以,裕太不知道在这期间发生了什么。就连古立特长什么样, 裕太也只能回忆起个大概,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描绘古立特,就是想要找到记忆中那模糊的感觉。只是,所谓的「感觉」往往是一瞬间的东西,显然裕太还没有找到那一瞬间。

在此之上,更为重要的是……。

裕太想起刚才内海所说的,名叫「宝多六花」的女生。

自己对她所抱有的感情,似乎已经被她所知晓了。但是,两人之间却依旧隔着一层看不见的薄壁。

越是回忆就越是回想不起过去。拯救世界的故事也好,自己的感情也好,都像一滴水落入记忆的汪洋中,随处皆是,又随处皆非。

「喂裕太,又在发呆了?」

内海的声音从裕太的耳畔传来。回过神来的裕太微微点头。

「嗯,抱歉啊内海……刚才在想一些事情。」

内海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「如果想不起来的话就不要强迫自己去想了。毕竟,这里是被古立特拯救过的世界。」内海推了推眼镜,继续说道:「已经不会再有怪兽出现了。你过去作为古立特战斗的时候也不全是些好事,记不起来也就只能当做没发生过了。」

「我知道,但是……」

但是,我的记忆是我自己的东西,不论是喜是怒是哀是乐,都是我自己的东西,所以跟它好坏没关系——。

这番话,裕太终究是没能说出口。是怕伤害到内海,还是怕伤害到自己呢。

裕太自己也不清楚了。

内海拍了拍裕太的肩膀。

「哎,看你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要不要去六花家的咖啡厅喝点什么?我请客。」

六花家的咖啡厅,吗。虽然可以见到六花是很开心,但两人之间尴尬的气氛似乎又很难沟通交流的样子。

但为了搞清楚自己的记忆,果然还是要多跟内海和六花交流。

「我知道了。一起去吧。不过,不用内海请客,我请就好了。」

裕太站起身来,冲内海微微一笑。

「喔……那这可是你说的噢!」

内海满脸笑容地走出教室。

裕太整理好心情,跟上内海的步伐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浅仓洁.AsakuraKiyo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