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仓洁.AsakuraKiyoshi

舞い踊れよ、未来のステージ。いつの日も、電光超人。

假面骑士01 同人 第3.3话 AI是否也有人心

KamenRiderSeries Fan-act 04

KamenRider 01

第3.3话 AI是否也有人心

新时代下,搭载着人工智能的机器人·HuMagia能够胜任各种各样的工作。

然而,在不为人知的黑暗处,自称「灭亡迅雷.NET」的恐怖分子们伺机行动。他们黑入HuMagia的程序,将给人类带去幸福的梦想机器变为地狱般的杀戮使者。

在此关头,飞电智能的年轻社长·飞电或人挺身而出,为了保护人类的梦想,也为了证明HuMagia是让人类幸福的机器而成为假面骑士零一。

尽管或人的梦想是美好的,但笼罩着HuMagia展开的一系列纷争,却远比他想象得还要险恶……。

 

“或人社长。或人社长。”

似梦似醒的恍惚间,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。

这声音的主人我好像非常熟悉。熟悉到每天都要听到个上百次的那种。

“或人社长,请您醒醒。距离您上班迟到仅剩三十分钟了。”

不带任何感情,如同机械般的声音好心地提醒我。欸?等下。说道如同机械般的声音,那不就是HuMagia嘛?

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,只见我的床前正站着一位女子。她穿着墨绿色与白色相间的制服、梳着可爱的蘑菇头、眼睛嵌着如蓝宝石的眼珠。瞥见她这副模样,我略微当机的大脑便从混沌中反应了过来。

伊兹放在小腹处的双手保持着左手叠在右手上的状态,朝着我鞠躬致意。

“早上好,或人社长。”她的名字叫伊兹,是我的专属秘书。同时,也是人类的伙伴——HuMagia。

“早上好,伊兹。”我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和她打招呼。忽然间,我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,下意识地抓住自己的被子缩到了床角。

“不对啊,伊兹。你是怎么进来的?我明明没有给你我家的钥匙啊!”

我脸上的表情此刻一定很扭曲、很恐怖。不过,这也是没办法的。任谁碰上这种事情都会吓得浑身发抖吧?

“是因为您的防盗系统太过于落后了,我只花了零点三秒的时间就破解成功,还顺便给您加强了一下防火墙系统。不过,我要再提醒您一次,距离您上班迟到仅剩三十分钟了。准确的来说,是仅剩二十九分钟又三秒了。”

“诶!”伊兹的话语如同雷击一样砸中我的脑门,刚从混沌中醒悟的我又差点晕厥。“那可大事不好了!从这里去公司最快也得要个二十分钟!”

“正是如此。所以,还请或人社长您快点更衣洗漱,您的专车已经在楼下等您了,早餐也已经为您准备了。”伊兹无感情的声音此刻在我听来,竟然有些温柔。

我朝她用力地点了点头。“谢谢你了,伊兹!你在外面等我就好了。”

可是,伊兹并没有听从我的话语走出房间,反而将她那可爱的小脑袋往右一偏,她脑袋旁那个类似耳机的装置也发出了运转的声音。

“或人社长,您不需要我为您更衣吗?”

“……哈?”我吃惊地下巴都要掉到南半球去了。

伊兹将右手从腹部抽出,掌心朝外地打开并开始陈述:“根据检索,日本的20代男子最喜欢的就是早上起来让女孩子给自己换衣服。”

“你这数据完全不靠谱啊!快出去快出去!你不出去我就不换衣服了!”

为了掩盖脸红,我将被子丢到一旁像是发牢骚那般转过身去背对着她。

“我明白了。您还剩下二十七分钟又五十八秒的时间准备,请抓紧时间。”

她丢下这么一句话,便迈着优雅的步伐离开了房间。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后,我才安下心来,解下自己的睡衣,换上连帽衫x西服的打扮。

 

在车上,我将伊兹准备的三明治和酸奶狼吞虎咽后,总算是补足了早上工作所需的能量。终于,在距离迟到的死线还有两分钟时,我和伊兹乘坐着无人驾驶汽车到达了公司·飞电智能的门口。我刚一踏进门口,一道不友好的声音便在我的耳旁响起:“身为社长,却踩着迟到的点上班,还真是失职啊!”

说这话的人名叫福添准,是飞电智能的副社长。也许是因为社长的宝座被我抢走的关系,他对我抱有着莫大的恶意。但说来冤枉,我也是因为爷爷的指名才成为社长的,虽说只有成为社长才能变身为零一与Magia战斗,可我对于社长这一职位还是没什么实感。

话虽如此,福添总是有意无意地挑我的刺,我也只好反驳他:“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到公司就可以了,不管是社长也好,社员也好。不然制定这个时间就没有什么意义了,对吧?”

“哼…………!伶牙俐齿的。”福添那张布满皱纹的中年男人脸团成一块,随后又分散开来。“我会好好监督你的!如果你有任何失职行为,到时候还请你主动卸任社长一职!”

福添气冲冲地抛下这句话,便带着他的秘书和跟班离开了。

唉,我还是不能够适应这样的氛围。社会是险恶的,这点我倒是知道,但我从未想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这么僵硬。明明我的本意是让大家展露笑容啊。

说到底,爷爷为什么会选择我当公司的社长呢?

“或人社长,已经到工作时间了。请您和我一同步入办公室,开始今天的工作吧。”

我身旁的伊兹打断了这些遐想提醒到。我点点头,同伊兹一起迈入电梯,前往社长办公室。

自我将「灭亡迅雷.NET」的存在公布以来,媒体新闻关于飞电智能的评论便爆发式地增长。有人认为「灭亡迅雷.NET」不过是我的自导自演;也有人认为「灭亡迅雷.NET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,需要大家全力面对;当然,也有人为HuMagia就是不稳定的因素,需要完全地排除。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,这是很正常的,但为了消除这些负面评论对于公司的影响,同时,也为了将我的信念传达给大家,我每天都在处理着和HuMagia暴走有关的文件。

毕竟,科技这种东西我也完全搞不清楚。我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和直觉认为,HuMagia是能带给人类幸福的梦想机器。可其他人并不这么认为,尤其是AIMS的那两位干员。

不破谏。他似乎知道黎明事件的真相,并且将HuMagia视作杀人机器。

刃唯阿。她只将HuMagia当做工具看待,完全不承认他们有着人心。

话虽如此,认为HuMagia有人心的,普天之下也就我一个了吧。这也难怪,如果不是小时候HuMagia牺牲自己救了我一命,我和其他人的看法也会没什么两样。

那么……HuMagia,或者说AI,他们真的有着人心吗?如果他们有人心,那一切又会变的如何呢?

我看向坐在一旁,闭着眼睛待机的伊兹。假如她有了人心……。我不禁回想起了早上发生的事情,脸上一热。

此时,伊兹忽然睁开眼睛站起。她走到我的办公桌旁,盯着我的脸颊看。

“怎、怎么了?”不知为何,我连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。

“或人社长,您的脸有些红。您是得病了吗?”

明明从她的口中吐出的是不带温度的话语,我的心却感觉暖暖的。我挥去心中萌发出的奇妙感情,摇摇头摆摆手。

“没,只是感觉办公室有点热罢了。”

“是吗?这样的温度对于或人社长来说是比较热的温度吗?”她歪着头看向我,询问起我的意见。

我再次摇摇头:“没有没有。只是今天我有点奇怪。”

她一脸茫然地盯着我看。似乎是没有搜索出我为何会脸红而感到困惑。

“嘛,嘛,伊兹,别摆出一副困惑的眼神嘛。”我为了化解尴尬,从裤兜中掏出了RisePhone。“就让我来给你表演一段我的超爆笑段子吧!”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向身为HuMagia的她表演我的超爆笑段子。也许,我在期待着伊兹咧开嘴露出笑容。如果她笑了,说不定就能证明,HuMagia也是有着人心的。

伊兹点了点头。“请务必让我拜见一下,或人社长的超爆笑段子。”

我清了清嗓子,用左手将RisePhone高举至自己的头顶。

“我既是社长,也是假面骑士(ナイト)!我就是!活在的令和的01(れいいち)!”

随后,我将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展开,露出自信的笑容指向伊兹。

“好!一定得是我或人!”

沉默的空气在办公室中蔓延了将近五秒。五秒后,伊兹伸出她的右手,露出微笑,将掌心朝上解释道:“刚才的笑话,一共有两个笑点。一点是‘骑士’与‘一定得是’的尾音重音,第二点是‘令和’和‘01’的谐音。这两个谐音还需用心才能发现,不愧是或人社长的超爆笑段子。”

“所以说你别再解释段子内容啦!”我露出无奈的笑,皱了皱眉。

伊兹的微笑也像是营业式的微笑,根本不是因为笑话好笑而笑,或者因为我的动作好笑而笑,一切就像是被设定好的那样。

果然HuMagia是没有心的吗。因为心无法被数据化的缘故吗。

我感觉得到,我心中的某个地方忽然变得灰暗。

“或人社长。您的脸色突然变得很差啊。”

伊兹忽然走近我的身旁,将手贴上我的额头。“您是不是发烧了?如果生病了不赶快治好,后果可是很严重的。”

“……。”我并未回复她。

“或人社长?”她的手并未从我的额头上放下。从她手上传来的冰冷的触感从额头蔓延到我的全身,刺骨的寒意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。就连因为她那些话语而变得温暖的心,跳动的频率也慢了几拍。

我将RisePhone放回口袋里,用左手轻轻捉住她的手腕,让她的手离开我的额头。“也许正如你所说的那样。我病了吧。我这就去医院开点药。”

“请让我陪着您一起去吧。”伊兹将手再次放回腹部,毕恭毕敬地请求着我。

“不。你就留在这里好了。”我拒绝了她的请求,“这样你还可以替我处理一些事务。麻烦你了。”

伊兹点了点头,朝着我鞠了一躬。“那么,请您务必要和我保持联系。”

我心中那堆熄灭的干柴中又燃起了些许火苗。我冲着伊兹点了点头。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一路顺风。”

我没有回头看向伊兹,不过,她一定直到我离开办公室之时,还保持着鞠躬的姿势吧。

说起来,刚才我明明是笑着的吧,为什么伊兹会觉得我的脸色变差了?难道是我的内心想法不小心反应到脸上了?还是说——。

我斩断心中的乱麻,踏入电梯。

总有一天,我会证明,HuMagia不是人类的道具,而是人类的伙伴。

我会证明HuMagia也是有着人心的。在那之前……。

我握紧口袋中的ProgriseKey。

(完)

评论(4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仓洁.AsakuraKiyo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